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峡山区
 张艳萍 

    张艳萍,今年14岁,是潍坊峡山实验初中的校级学生会主席,八年级二十一班的班长及八组小组长。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陪伴张艳萍升入初中。它是她一直以来的奋斗方向。 

     张艳萍是一个自强节俭的人。她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将所有的希望寄托于她,供她上学,从懂事开始,她便懂得了体谅他们,这养成了她不乱花钱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她也会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踏实走好每一步。 

  她也是学生会主席,班级里的班长,虽然她知道不好做,但她敢于挑战自己。同学们有任何事情,她都乐意去帮他们一起解决,按照有些同学的话来说,有张艳萍在感觉很安心。她想她会继续坚持下去,赢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 

  张艳萍对于礼仪的要求也很高。从小她就知道,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决定了他能否成功。平日里,她跟每一位老师的关系都不错。大家都觉得她是一个挺活泼热情的人。对待家里的长辈更是彬彬有礼。每次听到其他人对自己的高度评价,总是会很开心。 

  在学习中,张艳萍是一个能够静得下来的人,每一节课都认真的听,积极回答问题,勤动笔,勤动脑。在学习中,她也是一个喜欢钻牛角尖的人,别人做不出的题目,她非要把它搞懂不可。做出题目能够给她很大的成就感。她还喜欢和别人讨论一道题,争取找到更好更快的解题办法。平日里,经常与小组同学争论一道题争论的老师来了都不知道。也正是这样的性格,使她养成了勤动脑的习惯,凡事都要问个为什么,喜欢探索,喜欢科学。课下的时间,她也总会拿来读几本好书,从小时候就养成了阅读习惯的她,到目前为止,已经读过许多的童话,小说,名著。阅读不仅增添了她的文学素养,更开阔了她的视野,让她看到了更广的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