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峡山区
 李国浩 

   李国浩同学是峡山第二中学七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3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李国浩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李国浩同学一直表现很好,历年来取得了许多成绩,成绩如下:一到七年级每年被学校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自己辛勤的汗水。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他身材瘦小,不能作为运动员参加,他就当好服务员,给运动员拿衣服,送水,积极撰写稿子给运动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文艺汇演,他踊跃报名,跟其他几位同学牺牲休息时间,刻苦排练,为班级争得了第一名。作为值日组长,早起晚归,承担了大部分的工作,扫地,擦黑板,倒垃圾,一人干好几个人的活,从不抱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上课认真听讲,还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有不会的问题都会去找他解决,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一直到同学们听懂为止。是老师同学公认的“老好人”。我们是寄宿性学校,每周五下午第三节课后是学生们最兴奋的时刻,每个人的心情都可以用“归心似箭”来形容,但李国浩同学就能克制住自己兴奋的情绪,让其他同学先走,自己把教室打扫干净,把卫生工具摆放整齐,然后再回家。作为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孩子,能有这样的品质,真的是难能可贵。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揉揉,我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并多次担任主持,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 

   李国浩同学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他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爱唱歌,爱下棋,爱体育运动,尤其爱耍双节棍……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