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斯文中透着真诚、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自信,这就是高一(2)班的阳光女孩——孙冉。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正气。 

  一、勤奋好学、积极上进。 

  孙冉专心向学,孜孜以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孙冉的座右铭。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独立的学生,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及时做笔记,善于思考,及时总结。学习时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经过辛勤努力,在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级部第一的好成绩,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她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在学校运动会、英语歌咏比赛中成绩优异。 

  二、乐于奉献、热爱集体。 

  孙冉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无论是在抗冰救灾、还是汶川玉树地震、西南旱灾以及各种帮困助残中,她都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的零花钱献出一份爱心。在班级生活中,她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成绩优秀的她,只要有同学向她请教,不管多忙她都会及时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讲解,仔细分析。她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所以自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干部,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寒假期间,她还主动到诸城市图书馆参加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三、尊老爱亲,懂得感恩。 

  孙冉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倒垃圾、刷碗、洗袜子,是她几年来一直坚持干的家务活。妈妈颈椎不好,她有时间就给妈妈按摩。爸爸工作很忙,她经常打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注意开车安全。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利用休息时间陪老人吃饭、聊天,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姥姥去年做了腰椎间盘手术,她写完作业后就给行动不便的姥姥洗脚。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孙冉就是这样一个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她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