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葛迎香是诸城市皇华镇皇华初中九年级5班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该班的班长。她的家在山区的农村,父母务农,家庭条件比较艰苦。因此她从小就懂得时时处处要艰苦朴素,不攀比、不铺张浪费。父母、老师以及学校的团队生活让她懂得,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朋友的喜爱。 

  雅安地震时,她从电视上看到灾区和她一样大的孩子失去了家园,没有地方住、不能上学,非常难过。第二天,她主动找到了学校的大队辅导员老师,把想号召同学们一起为灾区小学生募捐的想法告诉了老师。此举得到了学校及老师的支持,并让她的组织中队的同学们举行了募捐仪式,她将自己攒了3年的150元零花钱捐了出来。 

  去年二月份,初三年级的一名同学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该同学家庭非常困难,奶奶年迈体弱多病,母亲患先天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因需要照顾奶奶和母亲不能外出打工,整个家庭的日常开支靠低保维持,并且,该同学住院又花了很多钱,家庭经济陷入了危机。当她了解了这些情况后,主动和该同学家长取得了联系,并安慰该同学及家长,让他们要有战胜病魔的勇气与决心,同时,她也发动全校同学为该同学捐款,她也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三百多元捐了出来,最终筹得善款两千四百余元,并将这部分捐款送到患病学生家中。 

  作为皇华初中的一名团员,她非常关心班集体,热心参与学校活动。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服她,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纪律等状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对人友好、有礼貌,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能帮忙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 

  2015年11月17日,带着诸城市少工委的信任,带着全市少先队员的嘱托,她光荣地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她倍感光荣和振奋,这将成为她人生的精彩一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