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代又一代的雷锋在茁壮成长。最近,又有一件学雷锋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发生在学生身上。主人公是来自诸城市南湖区孔戈庄学校的学生——王俊。 

  2017年10月13号中午1点20分,诸城市南湖区孔戈庄学校学生王俊和他弟弟中午上学路过学校的西路,经过一辆停放在路边的面包车时,不经意间,兄弟俩同时发现地上有许多撒落的钱,“这是谁丢了这么多钱啊,失主一定很着急!”王俊惊讶的喊了出来。他们仔细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并没看见疑似丢钱的人,这可怎么办啊,谁这么不小心啊,把这么一沓钱都丢在这儿了,施主肯定很着急呀,王俊跟弟弟商议,“我俩晚到点学校吧,施主如果发现钱久了,一定会来这儿找的。”弟弟领会了王俊的意思,微笑的点了点头,可是两位善良的孩子在原地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来找钱的施主,这可怎么办呀,已经迟到了,不能再等了,老师一定会为他们着急的,于是,哥俩把钱捡紧紧地攥在手里,唯恐丢失,哥俩一口气跑到学校,向老师说明了迟到的原因,并把捡到的钱全部交给了老师,经老师查数,一共拾到现金2718元。经过学校配合调查,现金为学校建筑工地的一位工人所丢,这些钱是失主刚从银行支出的工资,可到家后发现钱没了,急得团团转,也回去找过,可是,没有注意到这哥俩。直到学校工作人员到工地询问时,才找到丢钱的失主,当失主从他俩手中接过钱时,感激之情无法言表,双手紧紧地把哥俩揽在怀里。建筑公司代表失主专门制作了锦旗送到学校,对两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表达了深深地谢意与感激之情。 

  王俊同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天早到校清理卫生,把讲桌擦得干干净净,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得力助手。王俊同学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都是农民,家庭主要收入靠父母农闲时间打工,在捡到这么多现金后,毫无私心贪念,一心一意要归还失主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南湖孩子的质朴,真不愧为“拾金不昧好少年”,他们为全校师生传递了正能量,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