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张崧霖,今年8岁,是诸城市密州路学校二年级二班班长、中队长。是一个稳重、自信、开朗的男孩。张崧霖出生于一个党员家庭,从小受到善良淳朴,乐于奉献的熏陶,养成了良好的品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体现新时代少年应有的美德。 

  一、热爱学习,成绩优秀。 

  张崧霖,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善于思考,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各科学习成绩在全年级12个班级中名列前茅,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多次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四好少年”、“优秀班干部”等。 

  二、爱好广泛,屡获佳绩。 

  他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活动:乒乓球、钢琴、游泳、绘画、书法、播音主持……在2017年成功注册“潍坊市乒乓球运动员资格”,并于2017年7月,代表诸城市参加潍坊市乒乓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同年11月,获得诸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三名。并获得国家青少年乒乓球等级考试四级证书,是诸城市年龄最小等级最高的学生。先后获得了潍坊市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诸城市少儿创意绘画大赛一等奖和学校“红心向党”演讲比赛一等奖。在诸城市及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多次担任主持人,表现出色,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三、老师助手,同学之友。 

  张崧霖同学作为班长、中队长,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完成,他牢记“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对生病落下课的同学主动补课、辅导,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他的表现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2017年被评为“首届十佳卓越少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四好少年”。 

  四、尊老感恩,乐于奉献。 

  在家里,他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奶奶生病住院,他给奶奶送饭,帮奶奶捶背,为奶奶洗头。清晨,用自己的小手捂住饭盒,一路小跑奔到病房,为了让奶奶吃上一口热饭;饭后,耐心地把一颗颗枣皮剔掉,为了奶奶吃上可口的水果,不被枣皮呛到……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得到了邻里的由衷夸赞。 

  在社会,他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陪老人们聊天,给他们讲学校的事情,帮老人打扫房间,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他还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并购买了文具,生活用品等,送到了山区贫困小朋友的手中。每年多次把自己的衣物挪出来,投送到捐赠箱,帮助需要的人,默默奉献。 

  张崧霖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少年的榜样!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和学校、老师和家长,是他勤奋努力的不竭的动力,他将继续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