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焦浩轩同学是诸城市明诚学校六年级八班的学生,今年12岁,从一年级至今,他一直在班委担任领导职务,2016年至今一直担任大队委宣传委员。是同学眼中的可以信赖的好朋友,是老师眼中的得力小助手。焦浩轩热情开朗,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的活动,有责任心,是品尝兼优的好学生。 

  焦浩轩在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孝敬长辈,尊重老师,热爱同学。在家中他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帮助妈妈摘菜、整理卫生,拖地收拾桌子,洗自己的衣服,做一些简单的饭菜,给奶奶端茶倒水,照顾年幼的妹妹,主动帮助邻居行动不便的奶奶倒垃圾,是一个品行端正健康向上的阳光男孩。 

  在学校里是老师有力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监管班级的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连续五年担任学校六一儿童节及读书活动的主持,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焦浩轩特别重视环保,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一份家庭每日环保方案,从节约用水、节能节电、垃圾分类等方面来规范家庭成员的各种行为。他一直认为节能环保是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应负的责任。让绿色环保走进家庭,开展家庭节能环保活动,享受现代绿色生活,不仅是千千万万家庭成员的执着追求和自觉选择,而且对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也具有着重要的作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刷牙时,用水杯接水后,关了水龙头再刷牙;节电节能:夏天把空调温度调高1℃。一般温度设定以27℃为宜,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节假日经常组织队员参加各种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如清除广告垃圾、到社区服务、做环境保护宣传……因表现突出,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齐鲁环保小卫士”。 

  焦浩轩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老师家长的辛苦培养和自己的勤奋努力得来的,他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有什么不懂的立即请教钻研。学习之际,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书法、爱绘画、爱弹吉他、爱下棋、爱好体育运动、爱烹饪……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