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谭钰凡是诸城市大华学校六年级四班学生,也是大华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宣传委员。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好学生、好队员。 

  一、热爱集体,助人为乐。 

  在日常生活中,谭钰凡乐观向上,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无论是班级还是学校组织的救助捐赠活动,她都是第一个在班级里发出号召,第一个把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在她的带动下,同学们踊跃捐助。在班里,她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是班主任老师得力小助手。作为少先队大队委宣传委员,她也是辅导员老师的小帮手,学校的红领巾广播就是在她的带领下,开展得如火如荼,被评为了“最美少先队员”的光荣称号。 

  二、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在学习上,谭钰凡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思考、善于钻研。有不明白的问题主动请教同学、老师,从未放过一个难题,老师们经常被她钻研问题的精神所折服;课前养成认真预习的好习惯,她的书本都记得满满的;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认真独立完成各科作业。所以,每次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从入学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评为级部的学习小标兵,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各项读书演讲比赛、古诗文诵读大赛,并取得了各项令人佩服的成绩,获取了各项荣誉。 

  三、全面发展,爱好广泛。 

  谭钰凡学习兴趣浓厚,爱好广泛,从小学习拉丁舞、主持、演讲。学校每一次举行集体活动,都能看到她主持的身影,在舞台上,她落落大方,漂亮中透着睿智,亮丽中透着激灵,这样一个灵秀的女孩是师生眼中最美丽的那一个。由于自己不懈的努力拼搏,才获得了“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山东赛区选拔活动舞蹈类金奖、潍坊市首届读书朗诵大赛暨山东省第十届读书朗诵大赛潍坊地区一等奖、潍坊市第二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诸城市中小学生师生经典诵读大赛小学段学生组一等奖等这么耀眼的硕果。 

  谭钰凡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的比昨天的我更好”的箴言,以后,她一定会不断进步,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优秀少年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翘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