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李憬芸聪慧活泼、能歌善舞、品学兼优。被选为班长,事事处处做模范带头标兵,先后被评为文明少年、素质教育全优生、优秀班干部、书香少年等。 

  一、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李憬芸从上学起就是一个优秀的学生,不仅学习优秀,且担任班干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且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深得老师与同学们的喜欢。 

  二、热心公益的小天使。自2015年起,李憬芸跟妈妈一起,多次参加诸城义工协会组织的活动,到贫困家庭扶贫、到敬老院奉献爱心、去福利院送温暖等等,深得老人们的喜爱,现仅列举2017年李憬芸同学参加的义务帮扶活动:2017年3月5日,到枳沟贫困家庭送爱心、资助困难儿童;2017年4月2日,与龙文艺校的同学一起,到福利院给孤独老人送温暖,为老人表演歌舞助兴,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2017年6月18日,与龙城之家爱心协会同志一起,到枳沟贫困家庭送大米、蔬菜等食品;2017年9月24日,中秋前夕,到桃林敬老院给爷爷奶奶送月饼等,与爷爷奶奶欢快交谈,令爷爷奶奶们高兴万分;2017年8月起,在自己家住的小区内,和小伙伴一起在楼下玩,发现楼道内电闸冒烟,赶紧跑去跟保安叔叔说明情况,这些小事是数不胜数。2018年2月9日,随龙城义工的同志到皇华镇给困难家庭送年货。 

  三、多才多艺的小明星。在家里时常展示一下自己的多才多艺,节日里来一个专场演出,载歌载舞还有诗朗诵,不仅让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连爸爸妈妈朋友圈里的亲朋好友也分享到她带给别人的快乐。新年到了,李憬芸发挥自己爱好书法的特长,写几个大大的"福"字,送给邻居和亲戚朋友,以自己的方式送去满满的祝福。 

  四、孝亲懂事的好少年。孝道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憬芸就是个很懂孝道的乖巧孩子,在家里看见奶奶累了坐在沙发上休息,她会跑到奶奶身边,为奶奶揉揉肩膀,捶捶背,让奶奶欣慰快乐,疲劳顿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