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耿浩文同学是石桥子小学五年级(6)班的班长。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少年;在同学眼里,她是个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的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的小公民。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感染和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一 、勤奋学习,勇于进取 

  耿浩文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她努力的学习各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她已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课堂上,她不但能专心听讲,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小学生她敢于提问,敢于质疑,对于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很好,常常会举一反三,经常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着丰满的自我。 

  二、尊老爱亲,懂得感恩 

  在家里,耿浩文同学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她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让亲情其乐融融。在学校,有些优秀生不愿与差生交往,但她认为差生同样有许多优点值得学习。正因如此,她在班里的人缘极好。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 

  三、诚实守信,遵守公德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外出游玩、小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文明不就应从这点点滴滴小处做起。 

  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妇孺,她总是争先让座;每逢周六日,她经常去敬老院探望老人,打扫卫生;在和贫困山区同学们的手拉手活动中,她送去了自己为他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耿浩文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小荷才露尖尖角,我们相信她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