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诸城市

  陈凯欣同学似一朵清新的荷花,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受到老师、同学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一、勤奋好学,关心集体。 

  在学校里,作为学习委员,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学习上是整个八年级级部的“领头雁”。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因为她认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她所在的八年级三班在同级部中无论成绩还是常规都名列第一。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曾多次代表班级及学校参加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二、乐于助人,勤俭节约。 

  乐于助人是同学们有口皆碑的。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还经常关心帮助班里的学困生。他们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会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有时托管的学生不能回家,需要什么东西,跟陈凯欣同学一说,她就帮忙解决了。有好几次,班里同学饭卡没有及时充费,她拿出自己的饭卡给同学免费使用。她在同学身上很大方,但她本人却是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穿戴从来不攀比,从不见她乱花钱。在班级里处处是同学们的榜样 。 

  三、孝敬父母,懂得感恩。 

  在家里陈凯欣同学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她知道妈妈工作很辛苦,晚上经常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不已。爸爸工作在室外,她每天留心天气,提醒爸爸适时添减衣服,每次爸爸上班,她都会说:“爸爸注意安全。”俨然一个小大人。有一次,妈妈生病在床,爸爸单位有紧急任务,照顾妈妈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她身上。她给妈妈熬粥,给妈妈端水喂药,用冷敷给妈妈物理降温。一个晚上她都守在妈妈身边,早上起来,妈妈的烧终于退了。她的脸上虽有疲惫,但笑靥如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