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5月1日,奎文区工福街社区组织了“融入新家园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帮扶项目”之别样的劳动节——“幸福美井”活动。20名来自潍州路小学与工福街幼儿园的孩子,在幸福社工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用丙烯颜料对周围的井盖进行绘制,既美化了社区环境,也从中得到了欢乐。

  当天下午5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自觉排成一列长队,前往负责的井盖区域进行绘制。每一个孩子都认真将颜料涂抹在井盖上,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讨论着,不少孩子因为太过专注于创作,颜料涂抹在了脸上也没有注觉察到。一些家长站在旁边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觉得特别开心,颜料弄得身上脸上到处都是,自己变成了大花猫,周围的小伙伴指着我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正在专注于为自己的“作品”填上最后一抹色彩的李志彧对记者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对他们来说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大家都可以动手创作,“更开心的是以后去学校的路上经过这里,都可以看到自己画的作品,别提多自豪了。”

  “我一年都见不到父母几次,他们一直在各地跑,我大多数时候也不敢到处乱跑,跟这么多小伙伴待在一起,参加户外活动比在家里窝着要好多了。我很喜欢这种活动,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啦。”学生陆子豪对记者说。

  幸福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负责人王璐告诉记者,本次庆“五一”劳动节特别活动之“幸福美井”活动的初衷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到快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美化了社区的环境,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这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情。”王璐说。

  家长志愿者章丽与马立花说:“已经很久没看到孩子笑得这么开心了,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跟孩子拥有了一段幸福快乐的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