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5月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办工作部署,市文明办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让全市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推进活动扎实开展,我市成立了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明确了评选标准条件。美德少年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积极进取,助人为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能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同龄人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公信力和模范带头作用。年龄在6至16周岁之间,在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积极进取、助人为乐等方面中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具有突出事迹的我市各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评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