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日,记者从寿光圣城中学了解到,学校举行“师德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从“十项活动”入手,充实“师德建设月”内涵。

  据了解,所谓“十项活动”,即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弘先进、树典型活动、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开展“党员、教师同读一本书”活动、开展师德征文和文化理解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教师宣誓活动、开展学生家长评议教师学校活动、开展师德公开承诺以及严肃查处违反师德行为。

  “通过开展红色文化学习、师德教育学习等活动,使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宣传和推广教师身边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弘扬正气,树立榜样,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家访以教师上门与家长或监护人面对面交流为主要形式,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网络等多种形式的家访活动,加强教师同家长或监护人的日常沟通、交流与联系,以实际行动彰显教师的良好师德,把教育就是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位党员、教师都要写好一篇读书心得,参加一次沙龙活动,交流一次读书感悟,分享阅读成果。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教师积极报名参与“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科教师教学技能培训项目”志愿服务活动,出台教师参与教育志愿者服务的激励措施,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党性意识,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全体教师在特殊节日、年初全体会、新入职教师正式上岗等时间节点进行集体宣誓活动,并把教师的宣誓誓词上网、上墙,并召开学生、家长、关心教育的知名人士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教师队伍思想状态、敬业精神、从教行为、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寒暑假前,组织教师向全体师生开展师德公开承诺,确保寒暑假、节假日及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出现有偿补课、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各类违反师德行为。加大对有偿补课、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私自乱订复习资料、以教谋私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失德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查处力度,并定期组织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周密排查区域内违反师德行为。(曹国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