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修养,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临朐县职教中心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将中国传统文化请进校园。

  组织经典诵读。学校编写《经典古诗文读本》校本教材,利用清晨课前十五分钟进行集体诵读,并确保每学期举办一次集体经典诵读比赛,组织一次经典诵读知识测验;开展社团活动。从校外聘请专业人员对书法、太极拳、演讲等社团建设进行指导,建立健全社团活动章程。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提升专业素养;开好主题班会。加强中国传统思想、传统习俗、传统节日、传统文艺等内容的学习,加深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进行实践教育。开展手抄报、墙报等形式,让学生在制作、评比、展示中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并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参与半程马拉松比赛、考察山旺化石等,亲身体验地方活动,撰写社会实践报告等。(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