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机构、理顺关系、明确职责任务,更好的关心下一代的工作,7月5日下午,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洪勤带队,到廿里堡街道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了调研。

 

 

  李洪勤一行调研了南屯社区的村史、党史馆、涧头院社区的社区的“四点半学校”以及两社区“五老”志愿者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李洪勤对社区“四点半学校”做了详细了解,包括学校的场所设置,设施购置以及开展活动等情况,表示这社的四点半学校设施齐备、运转良好,为青少年课外活动提供了良好保障,也解决了一些家长的后顾之忧,希望将四点半学校建设成为青少年培养的坚强阵地,为青少年的成长贡献力量。 随后,在广潍集团二楼会议是举行座谈会。廿里堡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街道关工委组织的一些良好的工作方法。李洪勤对此表示肯定。

  据悉,廿里堡街道关工委组织制度体系健全完善,进一步调整充实领导班子,完善健全组织机构,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各社区也都成立了相应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 在日常工作中,廿里堡街道关工委联合街道团工委、妇联、工会,以文化科技法律知识“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利用寒假期间在各社区举行多场公益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为青少年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此外,廿里堡街道关工委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做好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做好青少年常态性关爱工作;做好青少年弱势群体的爱心捐助发动工作;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

  “五老”队伍是街道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依靠对象,为调动“五老”人员参与热情,街道关工委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组织工作动员一批,上门求贤聘请一批,“五老”互动带动一批等办法,调动了“五老”人员参加关工委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廿里堡街道关工委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化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强化“五老”队伍建设。(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