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暑假期间,孩子们由于缺少了学校的监管,家长们又忙于工作无暇顾及,他们的安全问题成了家长最挂心的事儿。然而,家住东上虞社区的居民们,却没有这样的烦恼。东上虞社区开设的“四点半学校”,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场所,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如今,暑假开始了,“四点半学校”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开设四点半学校,解除父母后顾之忧

  过去,因为孩子放学早,而父母都不到下班时间,每到放学后家长们就开始担心,不知孩子放学后会干什么?最担心的是他们上黑网吧,影响学习成绩。其次是担心他们在外玩耍时出现安全问题……,孩子们放学后的去处成为许多父母最担心的问题。

  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过去每月都要花上七八百元,请辅导老师在这段时间给孩子辅导功课。给家庭增加不小的开支与负担。自2014年社区开办了“四点半学校”,孩子放学后就有了一个好去处,不仅可以安心做作业,也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正是因为“四点半学校”能够解决许多父母最关心的孩子安全问题,社区各部门通力合作,把它当作一项民心工程来做。经过3年多的努力,“四点半学校”现在已成为孩子们的课外学堂,丰富了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搭建青少年教育社会实践平台。

  暑假期间,四点半学校向孩子开放

  “四点半学校”在解决孩子安全问题的同时,也促进了他们的学业,孩子不仅能够在‘四点半学校’安心做作业,而且还有专职管理员辅导,尤其是有一种学习氛围,孩子们在这里做作业更专心,更投入,家长普遍反映比在家里学习强。

  一年一度的暑假到了,社区“四点半学校”完全向社区孩子们开放,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写作业,还能上网查阅资料,阅览图书,下棋,打球,健身等,让孩子们不亦乐乎。除了日常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以外,针对暑假,社区四点半学校也会举办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如今,“四点半学校”已经成为了东上虞社区的一个品牌,作为社区惠民实事服务项目之一,有效填补了辖区公益托管服务的空白。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场地改善和设施完备,吸纳更多的辖区孩子,提供更多适合孩子们全面发展的社会工作服务,陪伴辖区的青少年儿童一同健康快乐地成长。(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