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提升我市市民的文明素质,近日,奎文团区委联合区交警大队,共同举办“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暑期亲子夏令营。首期活动得到了志愿参与文明出行的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四十多组家庭先后报名参与。 

  首期活动主要包括岗前培训、交通标志认知和到岗实战三项内容。在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刘阳、王新红警官的耐心讲解下,“小使者”们特别认真地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家长与“小使者”们一起做“认知交通标志”的小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合影留念后,各组家庭按照分组,在交警同志们的带领下分赴文明劝导活动现场,通过亲身体验交通文明的重要性,为营造良好公共交通环境秩序贡献力量,交警、“小使者”们瞬间成为了奎文区众多活动路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小手拉大手 · 共筑文明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暑期亲子夏令营,是奎文团区委2017年致力打造的“青年之声”暑期志愿服务品牌,是创新融合“青年之声”在助力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有效探索。下一步,奎文团区委将进一步借助“青年之声”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优势和契机,定期举办文明出行劝导、文明交通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通过“小手拉大手”蝴蝶效应,共同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文明有序社会环境,齐心协力建设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