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学生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向革命先烈致敬

  2017年9月8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的师生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系列活动。近千名学生到现场聆听了英雄事迹、传唱了红色革命歌曲,并在印有“胸怀赤诚心,心系中国梦”的宣传横幅上签字向革命先烈致敬。公共基础部主任郭兴华、思政部赵建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学而国学会成立了四个宣传小组,分三个阶段开展了此次活动。第一阶段围绕抗日战争的战争背景、战争经过、主要战役、战果、主要特征、胜利意义等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战争中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抗日英烈。第二阶段,带领现场参与者传唱了《在太行山上》、《到敌人后方去》、《大刀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抗战红色歌曲。现场气氛热烈,英雄事迹和抗战歌声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热情,引起了一致共鸣,大家纷纷在印有“胸怀赤诚心,心系中国梦”的宣传横幅上签字以向革命先烈致敬。在最后的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不忘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社会。

  本次活动,通过诠释抗战精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