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9月10日,安丘红日·清华书院国学大成班入学开课典礼举行。

  开课典礼上,孩子们穿上汉服,诵念《治家格言》,举行了“拜孔礼”和“经典诵读体验”等少儿入学识字的传统仪式。孩子们的一招一式都按照汉代学童入学礼认真进行着,“拜孔礼”也学得有模有样,甚至还带动了在场的家长一起跟着老师在缓缓的礼乐声中完成了仪式。

  国学大成班小学员程俞硕的妈妈说:“国学是我们应该传承的宝贵文化财富,希望孩子能通过学国学知识懂得更多文明礼让、谦恭有礼等传统美德。”

  据悉,红日·清华书院举办的国学大成班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主要对孩子们进行经典诵读、品德培养、感恩教育、汉服礼仪体验等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孩子们知礼仪、讲道德、有爱心、懂感恩,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