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去年1月9日,潍坊晚报青少年活动中心首期公益活动“家教大讲堂”开讲,随后每年举办两期,分不同主题,邀请名家为家长亲授家教智慧,并获得了广泛赞誉。9月16日、17日,潍坊晚报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国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隆重举办第三期“家教大讲堂”公益活动。这次,潍坊晚报的小记者们纷纷上阵,场内外配合会务工作人员把会务服务工作做得有条不紊。

  第三期“家教大讲堂”火爆举办

  为给潍坊晚报小记者的家长以及全市家长提供优质的家教资源,潍坊晚报青少年活动中心从去年1月份正式推出“家教大讲堂”公益活动,每年分两期邀请知名教育专家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帮助每位家长提高自身修养,更新家庭教育观念,言传身教,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9月16日、17日,第三期以《言传身教,父母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家教大讲堂”公益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分为五个场次举行。本次邀请的主讲老师为著名儿童生命品质教育导师宋静老师。现场,她从家庭教育的方向、内容、角色定位等方面为家长们梳理了正确的教育理念,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倡导用国学教育,以中国传统文化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其健全人格,为孩子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热情参与,几乎场场爆满。据潍坊晚报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韩老师介绍,为了做好会场服务工作,本次“家教大讲堂”举办前,邀请小记者充当志愿者,几位小记者主动报名参加。

  现场做服务,小记者忙不停

  16日早8时,离讲座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的时间,几位小记者就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穿着象征小记者身份的“红马甲”,在会务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组做起了会场服务的工作。有的在会场外负责引路,有的在会场门口负责引导家长签到,还有的站在会场内负责引导家长就坐……这群热情的“红马甲”们分散在会场内外,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阿姨,您是来听讲座的吧?会场在这边,请跟我走吧!”小记者的角色让身为小学生的赵启航多了份担当和责任,他见到每个过路人都主动打招呼,生怕有家长因为没有他的指路而走错地方。同样,跟他一组的小记者朱逸凡也不敢有丝毫马虎,看到老远处有家长走来,她就主动跑过去询问。

  与此同时,其他的小记者们也没闲着。“叔叔您好,请过来签下到吧,在这里填下……”小记者韩君华和何佳音站在会场门口的一个桌子旁,耐心地为家长介绍如何签到。还有旁边的小记者王梓轩,在忙着跟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做好迎宾工作。“阿姨,您好,欢迎来参加讲座,请出示下您的门票,小心台阶……”很快,他学会了如何说欢迎话语,并且声音越来越大,信心越来越满。

  体验不同角色,小记者收获多

  看到现场几个穿红马甲的小孩子如此热心地帮忙引路,不少家长连连称赞。“原来你们是小记者,你们的服务很到位,太谢谢你们啦,我还纳闷怎么工作人员都变成小朋友了呢!”从坊子赶来听讲座的一位家长牟女士笑着说,并对小记者的志愿服务行为伸出了大拇指。

  此外,他们的表现还得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肯定。“孩子们都非常热情,学习能力很强,学得很快,有时候顾不上跟他们讲细致,他们就观察我们怎么做然后他们就怎么做,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都很强。”现场一位带队的工作人员孙宪鹏如是评价道。

  体验不同角色,小记者们各有收获。“在我微笑着跟家长打招呼,引导他们入座的时候,他们也会朝我微笑,这时候我觉得特别开心,也让我明白了尊重别人才能赢来别人的尊重。”刘俊喆总结自己的收获时这样说。还有两位小记者张宇垚、张浩森分享说,当天的志愿服务锻炼了他们的勇气,可以大胆地与人交流。(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