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我们祝福爷爷奶奶幸福长久、身体健康!” 10月28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艺术团和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的社团同学们,一起来到潍坊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悠扬的童声合唱、经典的昆曲、高雅的管乐、精彩的朗诵……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很多老人都不自觉地挥手打起节拍、跟着哼唱。演出结束,86岁的王奶奶紧紧握着9岁小主持人的手说:“你们的节目演得太好了,我们这个重阳节过得很开心,欢迎你们已经经常来玩!”

  “感谢孩子们今天精彩的演出,你们长大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担当的人,祝福你们幸福成长!” 潍坊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吴建元看完孩子们的表演感慨万千。他表示,潍坊市社会福利院是1952年7月政府接收旧慈善机构后而建立的市级社会福利机构,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这里奉养着部分革命荣誉军人以及孤寡老年人,他们的生活起居需要照顾,但更需要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艺术团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感染了每一位老人,让他们觉得幸福和快乐。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刘丽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