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孩子们身着各式各样的服装,在活动中感受文化熏陶

  为了活跃校园英语气氛,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对比了解东西方文化差异,亲身感受万圣节的文化氛围,10月30日,奎文区明德学校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圣节活动"。

  下午一下课,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早早来到操场,等待即将开启的万圣节狂欢活动,准备加入魔幻搞鬼队伍,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身着各式各样的服装、手握道具入场,他们身上有南瓜灯、蜘蛛网、飞天扫把、斗篷、女巫帽等充满万圣节气氛的服饰与道具,为校园注入了神秘的万圣节气氛。随后,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主持人小组为孩子们介绍了万圣节: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为迎接万圣节的来临,小孩会装扮成各种可爱的鬼怪向逐家逐户地敲门,要求获得糖果,否则就会捣蛋。而同时传说这一晚,各种鬼怪也会装扮成小孩混入群众之中一起迎接万圣节的来临,而人类为了让鬼怪更融洽才装扮成各种鬼怪。

  此外,主持人还介绍了中国的相应节日。例如,万圣节,中元节,两个节日都是以鬼为主题,对待的态度却体现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中国传统文化中,浸透着人文,礼义的精髓,而西方则是体现了自由,张扬的态度。主持人将东西方文化进行了对比,希望能以此来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

  主持人介绍完毕之后,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一起带领学生开始了"画南瓜灯大赛",活动现场,孩子们手捧着"南瓜",拿着画笔,共同体验绘制南瓜灯的乐趣,在创作过程中享受其乐融融的氛围,操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

  随后,孩子们全部戴上面具、身披斗篷变身为小怪兽、小女巫唱起歌曲向老师们索要糖果。老师们开心的与孩子们交流嬉戏,学习万圣节英文歌曲,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氛围当中。

  通过这次万圣节活动,孩子们了解了西方的传统节日,感受到了西方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了西方传统节日的英文歌曲,最重要的是在寓教于乐的课程中树立了对英语浓厚的兴趣。 (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