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传承和践行“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学生于11月3日在潍坊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并开展了一起主题为“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人,从我做起”的献爱心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让孩子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让他们的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帮老人做家务、和老人聊天、表演节目、包水饺一系列的活动拉近了老人和我们的距离。 老人们慈祥的面容永远那么亲切,有一种像自己亲爷爷奶奶感觉。这样,他们对我们是对亲孙子一样疼,一样给于鼓励。年迈的他们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向往美丽的生活。他们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娱乐,接受欢乐的喜礼。我们的活跃带动着他们的心,我们的青春牵动着他们的回忆。在这温馨的场景里,他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欢喜,用自己拿手的节目出纳达他们的年轻。他们喜欢这样的聚会,喜欢这样的欢笑。在那里他们从不掩饰,把自己裸露的心展现得淋淋尽致。 

    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够体会出关怀老人帮助他人的快乐,这个活动,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大家更能体验到作为一名中学生该具备的社会道德素质,做一个有文化有涵养的新纪元学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