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辖区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樱园社区辖区单位奎文区樱园幼儿园于11月1日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演习。

  在演习之前,各班教师就火灾险情发生时的自救常识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下午2时30分许,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在园内响起,各班幼儿在教师、保育教师的带领下,分别从各自的教室迅速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撤出教学楼,疏散到幼儿园的操场上。在疏散过程中,各楼梯口都有监护人员随时救护,以防幼儿在疏散过程中跌倒、踩踏,保证全体幼儿安全撤离。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幼儿之间没有出现推、拉、挤等现象。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演习,幼儿园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