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哇!用报纸做成的裙子好漂亮啊!”11月10日上午,凤凰社区携手辖区幼儿园,举办了健康、欢快、具有时代感的“环保时装秀”亲子主题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表演能力。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进行创作,有的小朋友用春联和报纸、卫生纸等制作裙子,有的用废旧纸盒、塑料等制作帽子。不一会儿,废旧物品就被大家制作成了精美的服装,并穿戴在身上。

  所有服装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和家长手拉手走上舞台,化身时装模特,带来了一场创意环保时装秀。“这些漂亮的时装都属于废旧物品再利用。材料都非常特别,都是我们生活中最不起眼、最容易被大家随手丢弃的东西,比如塑胶袋、报纸、废光碟、旧衣服等等,小模特向大家近距离展示他们的理念,展示他们的美丽与自信,展示他们对生活和大自然的热爱。”幼儿园老师向记者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模特和爸爸妈妈穿戴的每件作品都经过巧妙的设计和精心的准备,给人耳目一新的艺术感觉。家长和孩子们穿着这些风格迥异的时装自信地走在舞台上,亮丽的服装、精彩的表演赢来了阵阵喝彩。

  “此次环保时装秀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绿色环保的重要,也加深了大家对废物、垃圾循环利用的意识,更增加了对美的理解,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社区党委副书记冯燕说道。(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冯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