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冬日的青年路小学格外静美。主题突出的校园文化墙、朗朗的读书声、可爱的笑脸、慈爱的教师……诠释着学校独有的魅力。 

   

   

  潍城区青年路小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以真抓实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去赢得人、凝聚人。学校由政教处牵头,班子成员带头,每名党员和老师自愿捐资,成立了“青年路小学教师爱心基金”,以便帮助在经济或其他方面有困难的学生。2017年,共有10名学生受助,共计1301元。学校工会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举行了全体教职工跳绳比赛、我和我的学生故事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学校定期不定期举行家委会主任会、理事会成员会,“父母大讲堂”“家长课程”活动,组织教师家访1300余人次,收集建设性意见建议54件,有力加强了家校沟通交流,促使学校向着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随着学校课堂改革的日趋成熟,学生能力的不断提升,“倒逼”学校和老师把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进行深度融合,最大限度的开发出了适合每一个学生兴趣发展的“长”课程。学校的一些先进经验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学校童音课堂开放21天,开放课堂210余节,接待来自河南、河北、张家口、黄岛、奎文、高新区等各地考察团14个。于莉莉、姜丽、张美清、考丽丽、李鑫等多名老师先后到寿光、奎文、滨州、济南等地授课作报告,这些授课、报告,既让教师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提高,又传播了“童音”课堂理念,增强了地区间的互动和交流。

  为丰富学生活动,青年路小学组织开展了首届校园艺术节、校园体育节绿色环保展、家风家训主题系列活动、学雷锋主题活动、“啄木鸟行动”“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毕业班动员大会、“爱走白浪河”传统文化进校园、魅力学生评选等系列活动,促进了学生素质全面提升。在省“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少年儿童环保创意大赛,市“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生态”摄影比赛、市“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生态”小制作比赛、市“墨香书法展示”比赛、市“崇德向善、做中国好网民”征文大赛等活动多名学生获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