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经过现场讲解考试,同学们表现出色,正式结业 

  2月6日-9日,市博物馆举办了“潍博冬训营小小讲解员提升加强班”。以《潍坊简史讲解词强化提升课》ˎ《鲁迅的艺术世界》特展讲解ˎ《语言表演课——口才强化训练》ˎ《讲文物故事——我和文物有个约会》“四大专题”进行,提升小小讲解员孩子语言表达和讲解水平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看,一大早,孩子们已经来到教室开始每天一“练”——发声训练。练气息、练发音、练口部操......  

  个人绕口令PK 

  形式新颖  

  开设的课程内容可谓是丰富多彩,夺人眼目。本次活动一改以往传统的教学模式,以“PK”赛的形式进行,课堂既轻松又活跃。  

  (一)“我和文物有个美丽约会——讲文物故事”  

  以“演绎”历史故事为主题,优秀的小学员们,以一件件文物为基础,结合各种历史资料,小组成员搭配分角色分场景,有模有样的进行讲演。  

  (二)《语言表演课——口才强化》——绕口令训练  

  虽然稚气未脱,但从那一张张的认真的脸庞上,可以看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我们中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也锻炼了他们的口才,让他们更勇于展示自己。  

  内容多样  

  本次提升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绕口令强化训练,讲文物故事等语言艺术的强化学习,同时在加强学习相关展览知识的同时,又将《鲁迅的艺术世界》带进了提升班的课堂。 

  小小讲解员夏雯雯讲解《清明上河图》 

  小鬼当家 

  2月9日下午,在市博物馆举行了冬训营2018年“小小讲解员”讲解提升班的讲解考核。在老师们耐心指导下,小小讲解员们通过讲解考核,顺利结业。“小小讲解员”们甜美的童声,灿烂的笑脸及独特的讲解气质,将会成为展厅里最靓丽的风景。希望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最终成为“中国鸢都文化的代言人”。在接下来的春节实践活动中,小小讲解员们将陆续上岗,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讲解我们美丽的家乡——潍坊,以及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鸢都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