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构建和谐社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全面读书的热情,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文化氛围,近日,李家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在社区书屋中开展了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读书热情,引导中小学生读书尚学、增智明理、提高素质。

  青少年集体读书,分享阅读心得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广交良师益友。近日,李家社区开展青少年阅读推广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阅读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从社区图书室内选出多种适合青少年选读的书籍,推荐给孩子们阅读。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热情高涨,有的还带来了自己家的图书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相互讨论,享受阅读乐趣,思绪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在社区图书室,青少年们不仅能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还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青少年们积极发言,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内容,以及对自己的体会与大家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号召大家多读书,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健康向上的书香社区氛围,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增进了彼此友谊,满足了辖区青少年读书的愿望,还拉近了青少年与社区的距离,提高了青少年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也积极鼓励中小学生走进社区图书室,读一篇好书,写一篇心得,通过阅读,逐步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围绕活动主题,鼓励学生通过参与社区阅读活动,用优美的文字,真挚的感情记录读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与大家一道分享读书带来的快乐。

  参加此次阅读活动的家长和青少年们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能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又能培养他们良好的读书习惯。李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创造出良好的读书环境。

  据悉,李家社区图书室现有藏书上千册,社区将以此次阅读推广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号召辖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为打造文化名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