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弘扬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潍坊市实验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学校结合实际,利用学校人文楼、实践楼的长廊和大厅,建设了“红色教育走廊”,开学伊始,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走廊”重点展示了在抗战史上著名的“渤海走廊”,它是在潍坊市北部沿海地区东起胶莱河,西至寿光县东北部,东西长120公里、南北宽不过5公里的交通线。从1941年春到1943年秋,在极其艰苦、恶劣的环境下,“渤海走廊”为抗日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大批干部通过这里往来于胶东和鲁中根据地;胶东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货币、药品、军火等物资通过这里往来于胶东和鲁中根据地。抗战最艰苦时期,许世友数次率部穿行于“渤海走廊”。抗战八年,中共胶东特委从敌占区夺取黄金数十万两送往延安,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通过“渤海走廊”输送的。

  在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下,学生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走廊文化,以及各种实物展示,收获非常大。深刻感受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从我做起,承担自已的责任和义务,以天下为已任,努力学习,把自已培养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材,将来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红色教育走廊”是潍坊市实验学校研学课程《红色文化之旅》的组成部分。《红色文化之旅》研学课程借助潍坊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遵循“感知——体验——反思——感悟——拓展”的课程模式到各处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实践,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让学生在红色教育的影响下,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学生国家认同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