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诵读传承文明,诗词浸润人生。为培养学生的诗歌鉴赏能力,提升诗歌朗诵水平,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4月8日晚,寿光现代中学举办了“芳菲四月,放歌青春”诗歌朗诵会。

  朗诵会在合唱《大鱼》中拉开帷幕。《等你老了》《再别康桥》《致橡树》《雨霖铃》等一首首经典作品被学生们吟诵。朗诵者自然大方,声情并茂,或温文尔雅,或激扬顿挫,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本次朗诵会唱诵会内容丰富,有现代诗,有古代诗,有外国诗,有原创诗,还有诗歌串烧。有独颂,有合颂,有群颂,有小品,还有相声。台上高潮迭起,台下群情振奋,整个会场气氛激昂热烈,精彩纷呈。36个节目持续近3个小时,最后在诗朗诵《走向远方》中落下帷幕。

  经过评委、同学们公平公正评分,《将进酒》《闻一多诗歌》《江南的雨》《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10个节目获得一等奖,11个节目获得二等奖,10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诗词是无际的海,朝向它,可遥看春暖花开。现场学生表示,整场诗歌朗诵会悦耳悦目、赏心动情,有着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表示,中华诗歌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传承传统文化是当代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诗歌朗诵会的精彩呈现将带动全校师生热爱诗歌、放飞青春的热情,让经典“咏”流传,让诗香溢校园。(寿光现代中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