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活动方案》安排,4月17-18日,潍城区文明办、潍城区教育局在潍州麓台学校联合组织了开展了“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潍城赛区海选活动,比赛共有64名个人、28个团体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个人赛设置了创意诵读、才艺大比拼、出口成章等环节,每名选手不仅选择一篇传统经典文章或与家风家训相关的经典篇目进行创意诵读,而且根据自己的特长,现场选择民族器乐、书法、国画等贴近传统文化的项目进行展示,同时选手们即兴创作和创新诗歌,诗意浓浓,精彩不断,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团体赛上,各参赛团队身着各式传统服装,或慷慨激昂,或婉约柔美,将一篇篇传统经典文章、经典篇目演绎的无比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个人赛小学组和中学组前6名优秀选手,推荐参加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同时,潍城区全民阅读公益服务中心为获奖选手提供12套书籍奖品。

  通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激发起了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美好情感,实现青少年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