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5月13日,是2018年“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昌乐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在昌乐县新城中学,学校通通过书信传情、征文、讲母亲故事、自制贺卡礼物、主题班会、感恩在行动等方式渗透感恩教育,教育学生要懂得珍惜,认真感悟,并通过实际行动回馈宽厚无私、绵延悠远的母爱。引导广大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体悟真情、回报社会,大家热情加入到关爱、孝敬母亲的行列中,抒发质朴情怀,传承华夏美德,展现当代初中生心灵和智慧的双重美。

  昌乐二中幼儿园开展了以“妈妈我爱您”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色彩斑斓的康乃馨花束献给自己的妈妈。 

  活动中,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并一起讨论该如何感激妈妈的养育之恩。随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制作了康乃馨,把一张张彩色的卡纸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花朵。

  

  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母亲,乔官镇幼儿园开展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了“亲子共舞”、“趣味游戏”、“巧手送祝福”“大声说出爱”等诸多项目。通过一个气球,一幅画,一个手提袋,孩子们将每一份礼物都赋予浓浓的爱,送给妈妈。他们在享受爱的同时,学会理解爱,表达爱,试着用自己的方式付出爱,回报爱。

  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通过本次母亲节亲子活动,乔官镇幼儿园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促进了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亲子情谊,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学会感恩,懂得孝敬父母,关心父母,同时也加强了幼儿家庭美德建设,推动了家庭幸福、和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