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潍城区实验小学近日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实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听从指挥,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保证师生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演练呼应了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体师生沉痛悼念在地震灾害中的遇难者。  

   

  演练前各班教师先在教室中向学生讲解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师生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上报,全校师生2000多人疏散过程仅用时不到2分钟,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反应力,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