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深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学生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积极培育学生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近日,奎文区德润学校小学部举行了“童心向党,歌声嘹亮”第三届班级合唱比赛。

  比赛中,各班级统一着装,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用歌声唱出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斗志激昂,各班级紧紧围绕“童心向党”主题,采用自编乐器伴奏,自制宣传横幅,呼喊班级口号等表现形式,多层次展现班级的文化特色和学生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艺术活动的积极性,体现了各班级的管理理念,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梦想的舞台,全面展现了学校艺术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奎文区德润学校一直致力于艺术教学研究,把合唱做成节日课程,融合传统节日、德育主题,形成班班有班歌、天天唱班歌的良好局面,并每年定期举办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集中展示。学校在艺术方面实行“1+3+4”学生培养模式。“1”是参加区级以上各类艺术比赛和校内举办各类艺术活动;“3”是从小学开始掌握口风琴、唱歌、艺术欣赏等为主的学校音乐艺术项目,掌握欣赏评述、绘画技法、设计制作等为主的学校美术艺术项目;“4”是学校音乐和美术模块特色发展提升项目(音乐课整合成合唱、吉他、巴乌、音乐鉴赏四个模块,美术课整合成素描、装饰画、设计、美术鉴赏四个模块)。学校在艺术课程方面进行的九年一贯系统化、模块化的设置,提高了学生综合艺术素养,并在潜移默化中滋养着学生们的美好心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