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看了这些故事,我回家后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帮父母减轻负担。”诸城市府前街小学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看完“二十四孝”文化墙后,表达了自己最朴素的想法。这是诸城市府前街小学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孝德教育课——日前,位于诸城市政府广场东侧步行街上的“二十四孝”文化墙刚刚手绘完成,府前街小学便把课堂“搬”到这里。学校希望通过开展二十四孝故事课程,培养孩子们孝老爱亲的品格。 

  这面文化墙选取了“二十四孝”中的“孝感动天”“戏彩娱亲”“百里负米”等23个故事进行绘制,每幅画旁边抄录故事原文,呈现形式生动活泼,孩子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在交流中学习、思考,被故事深深打动,不少学生还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故事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品读。 

  “我们学校积极开展孝文化教育,构建孝道校园,实施孝道浸润。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孝心,渗透并传承孝文化。通过观看学习二十四孝故事,培养孩子良好的品格,让孝墙说话,此时无声胜有声。”诸城市府前街小学庄洁老师说道,“在家里,让孩子们能主动帮父母洗碗,拖地、扫地等,会问候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能主动为父母分担生活上的烦恼,主动与父母沟通等,努力让孝道落实到孩子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 

  文化墙是诸城市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一个途径,除此以外,该市还在市区重要交通路口和显著位置,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户外广告牌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实物,扩大宣传覆盖面,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四个城市”建设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