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要求,以进一步打造实验小学红色教育阵地,丰富百年实小品牌内涵,提高学生的整体素养,并对学校前期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美育教学进行全面总结,近日,潍城区实验小学在学校西操场举行了潍城区实验小学“红色阵地展风采 红色基因育新人”文艺汇演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一年级新生入队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大版块。第一版块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暨一年级新生入队活动。学生们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举行了为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为一年级各中队授旗、大队辅导员带领呼号等活动。第二版块为“红色阵地展风采 红色基因育新人”文艺汇演活动,涵盖舞蹈、戏剧、歌曲、武术、器乐、诵读等15个节目。汇演活动在全校师生口风琴乐曲《欢乐颂》的齐奏中拉开了帷幕,无论是武术节目,还是戏剧、歌曲等节目都紧扣主题,展现了学生的爱国和崇尚英雄的主题情怀。特别是武术节目《潍州神拳》,在老武术家的带领下展示了潍坊传统拳种——四通捶。戏剧节目《红心烛照古今行》则通过穿越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古人的爱国情怀、民族大义和勤奋好学、发愤图强的拼搏精神,激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观众与台上的演员们齐声诵读文天祥的《过零丁洋》诗句,台上台下互动,场面热烈。全校师生共同齐唱的《君子礼仪歌》,不单集中展现了学校艺术普及性教学的成果,更是将汇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让全体师生能较为凉爽地观看节目表演,学校提前筹划,为全体师生搭建了遮阳网以全面做好防暑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的人文关怀。通过本次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程,奏响了一曲悠长浑厚的红色乐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