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第二天,正值周末,潍坊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群小大人,早上八点半,20多名小记者早早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探寻神秘的血液世界。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开展“生命之源”知识课堂、带领小记者参观血站业务科室、与献血者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进行。

  在“生命之源”知识课堂,血站工作人员通过形象生动的幻灯片、小游戏互动等形式为小记者们介绍了血液的成分作用、构成、血液的寿命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血站的业务科室,近距离了解血站的相关工作流程,揭开关于血站工作的层层“神秘面纱”,小记者们时不时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每一个让他们感到好奇的场面。在机采科,面对正在献血者的志愿者,小记者由衷地树起大拇指点赞,还与工作人员约定,要在18岁成人礼时无偿献血。

  一上午的开放日活动让小记者受益匪浅,小记者们表示:“这次参观活动,不同于课堂书本上学知识,这样近距离体验的机会很难得。”“无偿献血者帮助别人,乐于助人。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