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潍坊市园林管理处人民公园,6月1日一大早,人民公园绿地提升开园的第一天,西门、南门两个出入口,大人孩子络绎不绝的走进人民公园,熙熙攘攘的人流连成了一大片;这么火爆的场面源自于近段时间包括日报、晚报在内的潍坊各大媒体,齐鲁晚报、齐鲁网、今日头条等省属媒体对公园绿地提升的肯定和大力宣传。

  走到门口,只见门口的另一侧围着一大群人,原来是有人在发放气球。走近一问才知道:正在举行人民公园植物更新、设施升级开园“六一”免费赠小礼品活动。公园的工作人员一人给气球充气,一人发放气球,小朋友们接到赠送的气球后都高兴的不得了。

  中午以后天气很热,人们纷纷到林荫休息区、喷泉、瀑布附近纳凉,喷泉、瀑布周围陆地上孩子们有的在嬉戏、有的在玩水,都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儿童游乐区、流沙两个景点,大人精心呵护下孩子们在沙滩玩起了过家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提升不仅对植物和设施进行更新,公园环境有一个质的改变,还为让孩子更好的玩耍,对儿童游乐区及流沙两个景区的沙滩细沙进行了更换。

  今天来游园的不少是从外地来的老潍坊人,想找回童年的记忆。在归真园人工湖旁陈师傅说,他离开潍坊在外省生活已经快五十年了,是七十年代初走的,那时还是童年时期,记得人民公园绿化植物没有这么丰富,就有限的几种乔木,灌木品种也很少,好像分几个区,用高高的松柏篱笆墙做间隔;园中有老虎、猴子等动物,设施比较简陋,不像现在绿树成荫、小桥流水、假山飞瀑,进园后感觉清爽怡人;以前来潍坊总想来看看,一直抽不出时间。

  人民公园这次提升本着“宁移一座房,不毁一棵树”的理念,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更新提升,突出细节处理,做到“精心精细精密精致”,力求达到“寸石寸木寸草寸水皆精品”。在提升过程中,坚持以服务为民、节约高效、景观至上、依法管护、精益求精、寓教于乐为宗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道德文化为导向,使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熏陶。促进游客文明习惯的养成,于无形中提高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助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