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五月,奎文区南苑学校走进了亲子阅读的乐园,拉开书香校园“亲子阅读”的帷幕。为了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使校园浓郁的书香飘进家庭,让家长认识到亲子读书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地参与进来,语文教师们利用家长群积极做了宣传动员工作,并为家长提供了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单,呼吁家长为孩子建立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每天抽出二十至三十分钟时间与孩子共同阅读。  

  据悉,语文教师为每个孩子发放亲子阅读记录卡,父母和孩子共同阅读、相互监督读书情况,一张张亲子共读卡片,真实地记录着孩子和家长共读的情况,留下了他们最美的瞬间,营造了“孩子静心读书,家长耐心相伴”的良好氛围,几乎每个家庭都成了“书香家庭”。  

  为了进一步推进“亲子阅读——书香相伴”活动,各班级还开展了读书评比活动,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各班级涌现出了一大批“读书之星”。(潍坊晚报通讯员 张丽萍 车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