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六一儿童节期间,为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共享的乐趣。钢城现代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六一快乐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以物易物的 “跳蚤市场”,使幼儿在积极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六一。

 六一快乐周开幕

  六一快乐周开幕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儿童主要的活动形式和探索世界的桥梁不需太多指导,儿童很快就可以进入游戏过程之中。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的方式学习,能让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健康成长。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钢城现代幼儿园迎来了2018年以“全民阅读,庆六一”为主题的“六一快乐周”开幕式。本届六一快乐周以游戏为主,从幼儿兴趣出发,给予幼儿更多的快乐。本着幼儿全体参与的原则、活动即教育的原则、家长参与的原则让幼儿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2018年5月29日上午,活动在大班小朋友《最好的未来》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优美的舞姿,欢乐的笑脸赢得家长阵阵掌声,接下来相声、情景剧、亲子舞蹈、家长表演、教师表演、兴趣小组展示等10个精益求精的节目一一亮相,最后礼仪、烘焙、创意美术、武术等兴趣小组的展示为开幕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开幕式,一方面展示了教师的专业性,让家长从多方面了解教师,了解幼儿,更重要的是开幕式的成功标志着孩子们期待已久的“六一快乐周”开始了。 

跳蚤市场开张

  跳蚤市场开张 

  每个孩子家里都有一些玩腻了又不舍得扔的玩具;每个孩子都有一种“别人的玩具更好玩”的想法;每个孩子的玩具柜里都缺一件现在想玩的东西。以物易物,或者低价抛售之后再海淘一番。 

  如果能有这么一个“跳蚤市场”,让孩子们来互相交换不常用的玩具和物品,那该多好!既是孩子们一次涉世未深的交易体验,也是孩子们童年岁月中的一次美好经历。 

  2018年5月29日上午,钢城现代幼儿园内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叫买叫卖声不绝于耳,孩子们期盼的亲子“跳蚤市场”开张营业了! 

  一张张亮眼的海报,一次次幼儿双方握手的交易,“无领化”的交换以及共享的喜悦和逛不完的市场,淘不完的精彩,让小朋友们真正体会到小小的交易,大大的快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钢城现代幼儿园还与新钢街道妇联推出了“图书借阅活动”,让每位小朋友都选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 

  据钢城现代幼儿园园长秦君丽介绍,“跳蚤市场”通过以物易物的形式让孩子把家中闲置的图书、玩具、卡通音像、学习用品、学习资料、手工制品等和其他小朋友进行交换,既发挥这些闲置物品的最大作用,又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提高了孩子勤俭节约的意识和社交能力。 

  同时,还加强了和爸爸妈妈之间的情感交流,孩子们洋溢的笑脸更是体现了活动的价值。(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通讯员 王海斐 陈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