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5月30日上午,新钢街道李村幼儿园举办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全园教师、幼儿和幼儿家长欢聚一堂,动感的音乐、喜悦的笑脸、激动的心情,使整个李村幼儿园,乃至银通集中居住区成了歌声和欢笑的梦幻海洋。

  童趣表演精彩纷呈 

  上午8时,距离汇演活动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李村幼儿园已经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志愿者”家长忙着给孩子化妆、布置会场,带着凳子、相机的“观众”则欢声笑语不断,期待着演出的开始。 

  上午8时30分,文艺汇演活动在喜庆洋溢的腰鼓舞《鼓娃》中拉开了帷幕。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舞姿立刻将全场观众带入到六一节日的喜悦中。 

  此次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演出形式灵活多样:有舞蹈、时装秀、诗朗诵、武术表演等。 

  其中童趣十足的舞蹈《老鼠吃辣椒》,生动幽默,逗乐了观众,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活力酷炫的舞蹈《炫酷篮球》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连直赞太帅。家长和孩子利用废旧纸箱、塑料、衣物等一起动手制作的时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的时装秀表演...... 

  表演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一个个优美的节目,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处处洋溢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喜悦和欢乐声。 

  亲子互动好评如潮 

  “没想到我们上台和孩子们一起表演,孩子们这么高兴。以后,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我要多多参与,让孩子留住快乐。”现场和孩子一起登台表演时装秀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准备演出“时装”,她和孩子足足准备了1个星期的时间,用废旧的纸箱折叠成了衣服,并在上面涂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小兔子,孩子特别喜欢。 

  “孩子们玩得很快乐,乐得我们一个个笑不拢嘴。”一位孩子的奶奶笑道,他小孙子的表演让她看到了幼儿园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活泼身影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她由衷得感到欣慰和高兴。 

  师幼展示感人之至 

  据了解,六一期间,结合全国教育宣传月,李村幼儿园穿插了《幼儿园变奏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等节目,其中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感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 

  “本次师生文艺汇演为全园小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带着童趣登台献艺,不仅展现了幼儿文艺的整体风貌和水准,更展示了小朋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李村幼儿园园长王香华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感受到幼儿园快乐的生活,体现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让家长们去参与、去体验,感受到了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