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东关街道各社区通过联合辖区单位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共享节日的欢乐气氛。通过活动开展,让孩子与家长亲密接触之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同时也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更有意义。

 小朋友们的表演,演绎了花样年华的纯真

  中和园社区 

  组织开展六一活动 

  沐浴着五月的春风,迎来六月的时光。为让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展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幸福快乐的节日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和园社区组织辖区内的ABC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ABC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大王叫我来巡山》、《两只老虎》、《小兔子乖乖》等舞蹈表演,演绎了花样年华的至真至纯,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秋美,也来到了ABC幼儿园参与了此次庆六一活动,并为小朋友们带了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通过此次庆六一活动,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寻找到快乐,让每个孩子都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儿童节。

 苇湾社区举行“庆六一 首届新学堂歌唱诵会暨卓越人才展示”活动

  苇湾社区 

  唱咏经典诗词,放飞童年梦想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同时展示学校卓越人才的培养成果,5月31日上午,苇湾社区合作共建单位奎文区潍州路小学举行“庆六一 首届新学堂歌唱诵会暨卓越人才展示”活动。 

  上午7时30分,庆祝活动正式开始,经典诵读活动在架子鼓《That's What You Get》中拉开帷幕,学生们依次上台表演,《春夜喜雨》《长歌行》《春晓》《村居》……孩子们运用富有感染力、震撼力的诵读让人感受浓浓的诗歌文化氛围,每个班级都展示出自己独特的风采。极具震撼力的场面,深深地吸引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共有16个节目,在充分展示孩子们活泼气息的同时,也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是对近期该校开展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成果展示。舞台虽小,但意味悠长,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营造国学书香校园氛围。 

工福街社区开展“我以童心绘家风”活动

  工福街社区 

  开展“我以童心绘家风”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下午,工福街社区联合七色花志愿者们特举行了“我以童心绘家风”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盲人摸象”的游戏,紧接着由社工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带领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家,每一份作品所表达的都是小朋友们对家风最纯真的理解。分享环节后,是愉悦的游戏时间,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游戏,活动氛围高涨! 

  通过本次活动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良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是新时代的青少年的责任与义务。 

院校街联合辖区幼儿园举办“童心同乐 欢乐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

  院校街社区 

  童心同乐,欢庆六一 

  秉承“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5月30日下午4点,院校街联合辖区幼儿园同举办“童心同乐 欢乐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活动在青年教师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 

  伴随着阵阵欢快的音乐,小朋友和家长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转一转,甜蜜对视,手牵手,默契配合,爸爸妈妈的另类陪伴,孩子们欣喜异常,一起舞蹈的新奇感受,孩子们笑靥如花。 

  游戏环节中,孩子们更是玩嗨了,领着爸爸妈妈一会“钓鱼”,一会“传球”,玩过了紧张的“过河比赛”,又站到了“吹吹乐”的桌边,“搭高楼”那边,爸爸妈妈不要帮忙,宝贝们就是小小建筑师:“咯咯哒”这里,爸爸妈妈又扭又跳,小朋友手忙脚乱捡蛋忙,全楼上下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家长们陪着孩子楼上楼下地跑,就为那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就为那一声声肆意的欢笑。 

  随着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越来越忙碌,陪孩子一起长大,似乎成了一种奢侈的行为。事业错过了,可以重来;孩子的成长却只有这么一次,错过了就无法弥补!所以,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此次活动,不仅给家长提供这样一个契机,同时,通过一个个游戏活动,让孩子找到闪光点,让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让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感受到自信的力量!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希望,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长大后都成为祖国的栋梁!

 新华社区开展“亲子同乐,玩转童年”庆六一儿童节活动

  新华社区 

  联合开展“亲子同乐,玩转童年”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日,新华社区联合北宫大街小学附设幼儿园精心策划开展了主题为“亲子同乐,玩转童年”庆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家长与孩子们创造更多互动、交流的机会,营造温馨和谐的美好氛围。 

  上午8时30分,活动由北宫大街小学附设幼儿园承办,在原北宫大街小学校区开展,青年志愿者、辖区爱心单位早早布置现场、准备好美味的点心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此次亲子活动,以孩子们喜爱的趣味活动为主,既考验家长们的反应能力,又考验孩子们的体能和协调能力。通过共同开展趣味游戏,让孩子与家长亲密接触之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同时也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更有意义。在场的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孩子们与家长们亲密接触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 

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残疾人李子红的儿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李家街社区 

  欢歌笑语庆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李家街社区金口才幼儿园里欢声笑语、歌声飞扬。可爱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欢庆六一,展现美好童年的缤纷多彩。 

  下午2时,幼儿园操场上装饰了五彩缤纷的气球和彩带,一个温馨的舞台已布置完成。伴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带来了《水杯舞》《咖喱咖喱》等充满童趣的演出,还与家长一起做起了亲子游戏,活动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呈现歘欢乐温馨的气氛。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此次活动,孩子们在表演中体验快乐,在游戏中锻炼智力,在分享中陶冶情操,营造了一个团结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 

  此外,“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李家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残疾人李子红家,为李子红的儿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鼓励他好好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青少年们听牟爷爷讲革命故事

精彩演出

  中学街社区 

  举办“欢乐童年 精彩无限”主题活动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更是孩子们的季节。六一在孩子们的眼中最甜、最美,为庆祝这一天的到来,中学街社区举办了“欢乐童年 精彩无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加强少年儿童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教育,奎文区实验小学学生和社区部分少年儿童,到中学街社区参观红色文化微展馆,听牟爷爷讲革命故事。 

  六一活动在周院长激情洋溢的话语中拉开了帷幕,启蒙幼儿园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用童心演绎快乐,用多种形式的节目传递心中的喜悦,为现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表演。

 亲子创作

  民生街社区 

  开展“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节日,民生街社区联合鸢曦艺术幼儿园开展了我的六一,我做主——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6月1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孩子们和家长早早地来到鸢曦艺术幼儿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和家长引导着孩子现场创作,小朋友们在树荫下完成了一副副精美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家长驻足观看。绘画过程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精彩的美丽画面,有的画了美丽的彩虹,有的画了高大的大树,有的画了五彩缤纷的幼儿园,还有的画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小朋友们用七彩画笔记录下美丽的世界,勾勒出美丽的家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绘画,大家用绚烂的画笔完成了百米长卷,他们的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令老师、家长和所有现场观众赞叹。 

  画卷完成后,一部分小朋友又来到烘焙教室,这里有老师教授大家做寿司,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吃的材料制作寿司,大家动手一起做,小朋友们做的认真,吃的开心;一部分小朋友来到了石膏彩绘教室,认真在这里做彩绘;还有一部分小朋友来到了手工教室,在这里做奇妙的拓印。 

  此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都感受到了亲子合作共同创作的乐趣,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而且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使家长在活动参与中对如何教育孩子得到了启发,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董欣 王静 许颖 王瑛 王加英 高晓婷 孟令媛 李成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