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历史责任感,激发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美好情感,实现全面发展、快乐成长,由滨海区宣传文化群团部、文明办、社会事业局主办,海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潍坊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承办的“滨海农行杯”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滨海赛区海选比赛于近日在滨海国际学校举行。

   

   

  本次“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滨海赛区海选比赛特邀潍坊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的专业人士、语言艺术工作者担纲评委。滨海区各学校踊跃报名,共有200余人参加比赛,其中团体组11组,个人参赛小学组23人,中学组14人。他们用声音传承经典,演绎国学的博大精深。小选手们或铿锵或柔情,朗诵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粹精华,激昂精神,温润心灵。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滨海国际学校的刘啸宇和秦小雅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个人一等奖。比赛还产生了团体节目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滨海狠抓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活动举办以来,多次取得骄人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