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在总部小学成功举办庆“七一”暨红色教育基地落成典礼。潍外教育集团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家委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郝志军,原新华社出版社发行部主任、现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王国荣,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活动中,对红色雕塑进行了揭幕,发布了党史教育暨优秀传统文化六本校本教材,展示了潍外近年来在党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校本教材探索研究的成果。随后,潍外集团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举办了总部小学三、十二中队“红心向党”主题队会,队员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党的生日致敬。

  党旗引领,精彩潍外。近年来,在加强党建工作过程中,潍外教育集团党委结合实际,创新推进,形成了“先导先行、共建共融、争先争优、联督联评”的党建“十六字工作法”,并通过“三红工程”(红色堡垒、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标管理”(打造标杆党支部、标杆党员、标杆项目),推动党建由虚向实转变。2017年,“十六字工作法”被山东省委期刊《支部生活》等媒体报道,学校被评选为市级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2018年,潍外教育集团党委应邀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了党建专题报告。在29日上午召开的潍坊市庆“七一”表彰大会上,潍外教育集团党委又被表彰为潍坊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红色教育基地成功落成,凝聚了潍外教师和社会各界的心血,成为潍外教育集团向党的生日的精彩献礼,为下步党的建设创建了更强大的阵地,为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学生红心向党搭建起更厚实的平台!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潍外教育集团党委将再接再厉,积极对标上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使党的建设推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