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海洋里都有什么生物?宇宙里存在着什么奥秘?有些我们经常谈论的生物,你真的了解它么?快乐成长,科普相伴。为鼓励引导幼儿园小朋友更加热爱科学,激发对学习科学的兴趣,近日,广文街道西上虞社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系列科普活动走进蒲公英幼儿园,带孩子一起上天下海,体验科学的奥妙,活动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 

孩子们观看3D科普展板

  观看3D科普展,孩子们大呼神奇 

  为了丰富孩子们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此次“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系列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3D科普展板展示。本次科普展板采用三维立体材质,孩子们可以戴着3D眼镜,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和乐趣。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海洋科普展板、生动的图片资料,形象逼真的军事题材科普展板、动感十足仿佛正在起飞的航空科普展板,吸引了幼儿园50多名孩子参与其中,小朋友们用充满好奇的眼神与想要探索的表情给予了工作人员最热烈的回应。 

  此次科普活动深受孩子的喜爱,社区工作人员刚把3D眼睛发给孩子们,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带上了3D眼镜,有模有样的看起展板来。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边引导孩子们观看展板,边用通俗的语言向孩子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让他们了解海洋中最常见的生物,了解强大祖国的先进武器,了解航天科技,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对所有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欢呼雀跃的询问着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展板上的知识和奥秘。 

  3D科普展板可谓魅力无穷,孩子们只需戴上3D眼镜就能欣赏到景物的立体图像,如果孩子不停地走动,变换观赏角度,这些图片中的景物就像活了一样,跟着走动。奇幻的效果让参观的孩子大呼神奇,有的孩子还情不自禁地上前伸手触摸,感受3D技术的神奇。 

  开展各类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形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展览了“海洋生物”、“军事武器”、“航天科技”等系列主题的3D科普展板。小朋友通过配戴专用眼镜,观看一个个妙不可言的立体世界,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享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大餐”。活动受到幼儿园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科普展,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 

  “举办这样的展览,旨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感悟科学的平台,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负责3D科普展进社区活动的工作人员说。虽然展览的时间只有2个小时,但孩子们都意犹未尽,依然沉浸在科学探索的愉悦情绪中,通过这次的科技科普展,希望能激发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感受到当今祖国的发展和强大。 

  广文街道及各社区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发动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科技知识宣传册、张贴科技宣传画、悬挂科技条幅、摆放科普展板,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普及科学知识。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仅能让老百姓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科技科普带来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增强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