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近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宫联合全市30余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共同启动潍坊市“牵手关爱行动”——起跑线工程。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报名后,可免费参加常态化校外教育培训。日前,该工程首批免费课程正式公布,累计免费名额400余个。

  为了更好履行服务青少年职能,特别是为家庭困难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关爱帮扶,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宫联合全市30余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共同启动潍坊市“牵手关爱行动”——起跑线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主要是利用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课程和资源优势,就近就便接收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培训科目有特殊要求的除外)的低保家庭儿童、孤儿(事实孤儿)、困境儿童,纳入希望工程、牵手关爱行动、“万名农村贫困中小学生成长工程”等共青团救助体系的少年儿童,被公益性社会组织长期结对救助帮扶、家庭确实困难的少年儿童,其他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等,免费参加常态化校外教育培训,使他们共享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实现全面发展。

  前期,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市青少年宫在部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支持下,已累计征集400余个免费培训名额,涵盖美术、音乐、舞蹈、国学等多个校外培训门类。

  7月10日,首批免费培训名额面向全社会发布。记者从这份“‘牵手关爱行动’——起跑线工程首批免费课程(第一期)”表格中看到,第一期参与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潍坊市青少年宫、潍坊中成书院、东俊足球等30余家机构。这些机构大部分在主城区,滨海区一家培训机构也参与其中。另外,青州、安丘、昌邑、临朐等县市也有不少机构一起参与,覆盖范围非常广泛。

  记者发现,首期免费课程非常丰富,有国画、书法、口才、拉丁舞、中国舞、架子鼓、乒乓球、篮球、跆拳道、围棋、美术等不同课程可供选择。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可在家长、老师和当地团组织、公益性社会组织帮助下,就近就便报名。

  本次所有培训均是各机构已开设的班次和课程,不单独设立培训项目和培训班次。如果需参加免费培训,必须符合活动相关条件,并在报名时出具相关职能部门、团组织、公益组织、学校等提供的证明性材料,由培训机构审核。如符合免费培训条件,可与培训项目联系人直接联系,提交《“牵手关爱行动”——起跑线工程报名表》及培训机构所需的其他材料。

  据悉,后续免费培训名额,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将通过各种渠道陆续发布。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若也想参与进来,可主动进行联系,共同为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力量。(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