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今年入夏以来,雨量较往年偏大。寒亭区城内的两条景观河河水上涨,给河两岸添了许多色彩,同时也带来了不少不安全隐患。为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少年儿童暑假安全,区直各学校及五老志愿者纷纷在河边挂上宣传横幅,让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一步一幅的宣传力度,成了宣传河边安全教育的一大阵地。

  

 

  五老志愿者顶着烈日来到河边,一边劝阻在河边的孩子远离河水,防止溺水,一边向游人发放河边安全宣传单页,讲解溺水自救方法。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受到人们的称赞!

  同时,为扩大教育面和宣传实效,五老志愿者还走进社区,进行“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普及这方面的知识,让更多的人都了解、宣传这方面的知识,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的社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也会迈一大步。

  

 

  炎炎热日,五老志愿者来到河边,用心用情耐心劝阻在河边游玩的青少年儿童,呵护孩子们成长,努力消除不安全隐患,自觉用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近年来,河边安全政府十分关心,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关单位安排保安夜间巡逻,岸边竖起警示牌等;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来到河边,加入到护河队伍中,开展护河行动。

  

 

  从公安系统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张先生每天来到河岸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清洁河水,保一河碧波;区环卫处的杨先生在河边马路上做保洁,他看到有孩子到河边游玩便主动上前劝阻,他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五老志愿者邢女士,经常来到河边,劝阻孩子,宣传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调查河边新情况……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拾遗补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又是一道的靓丽的风景线。爱心向河边涌动,市民热爱寒亭,奉献寒亭已慰然成风。全社会为孩子们在河边扎起一道又一道安全防护墙。寒亭的精神文明建设早已扎根市民心中,形成众人参与的可喜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