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为深入开展“双零”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近日,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联合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汇爱同行”青少年成长保护项目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手拉手”青少年防校园欺凌活动,由专业的社工为同学们授课,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辨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社工首先运用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及具体表现,详细解说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包括产生的负面情绪、走向反社会人格、依靠武力解决问题及走上犯罪道路等。通过传声筒游戏互动让大家了解不是每个人讲的话都是正确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该如何辨别真伪和进行自我防护,通过集体游戏互动教会学生们如何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寻求帮助,并针对同学们困惑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和心理辅导,教会大家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推广了我们身边好的经验和做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生家长们对活动效果很满意,纷纷反馈:“孩子们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互动交流中学到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课外知识。”

  暑假期间,虞虹桥社区联合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系列青少年成长保护项目,组织辖区青少年通过参观、讲座、游戏、第二课堂等形式开展不同主题的自护教育活动,获得了广大家长和同学的喜爱,活动反响很好,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后,社区也会围绕同学们关注的话题,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双零”社区青少年成长保护项目活动,为辖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成长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