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最新资讯

  7月28日下午,坊子区(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开馆暨第一届未来教育新产品体验会议在崇文中学隆重召开,市区两级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长、负责教育信息化的业务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各种教育新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现场的智能机器人

  教育新科技亮相崇文中学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学生无人机表演和位于博文楼二楼的创客空间、智慧教室,VR实验操作、人形机器人、3D打印……各种教育新科技纷纷亮相,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随后,大家又一起见证了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未来教育研究院、未来教育大讲堂的揭牌仪式,最后,大家共同体验了壹教云智慧校园产品、行知智慧教学、峰宁纳米智慧黑板、锐捷云课堂等未来教育新产品。 

  (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是在党的十九大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下,根据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而打造的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载体,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依托教育新产品,为建设数字化校园提供有力支撑,它的建成,对于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都有积极意义,必将成为坊子区教育城市化、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孩子们在现场体验智慧校园产品

与会代表在现场参观

  为学校带来新机遇新发展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区教育局之所以选择未来教育体验中心落户崇文中学,看重的就是该校强劲的办学实力和鲜明的办学特色。 

  近年来,无论基础年级的各类考试、毕业年级的中考,还是各年级的学科素养展示活动,崇文中学的成绩一直在全区遥遥领先;该校坚持“人生规划教育”的办学特色,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校共开设了包括文体类、益智类、科技类、文化类等二十多个学生社团组织,由专任教师定期开展活动,通过科技节、创新节等形式给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特别是人形机器人社团,在指导教师曹云章的带领下,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金奖,为学校乃至坊子区争得了荣誉;学校重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的引进与研发,在全区率先利用智慧云教学平台辅助教学,2015年,与共达电声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实施了3D打印课程,并开发出了相应的校本教材,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崇文中学校长焦宗芳表示,(天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服务全区,落户崇文中学,为学校搭建了更高、更大的平台,新的平台定将带来新的机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崇文中学发挥自身近水楼台的优势,在未来教育的发展之路上定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实现学校跨越式的新发展。(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